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美国加码对俄罗斯制裁 俄指美欧措施殃及全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17: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美国政府2日宣布将更多俄罗斯个人和实体纳入制裁清单,涉及俄政府官员、富商及其家人以及航空和造船企业。俄方当天指责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加剧全球粮食危机,俄联邦安全会议准备采取措施,防止西方国家在俄制造全面经济危机。

根据美国财政部、国务院和商务部公告,新增制裁内容涉及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交通部长维塔利·萨韦利耶夫、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和建设、住房与公用事业部长伊列克·法伊祖林等人。

这是2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俄罗斯房地产开发商戈德·尼萨诺夫和北方钢铁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及家人也在受制裁之列。据美联社报道,根据先前制裁,意大利警方扣押了莫尔达绍夫的一艘游艇。

白宫在一份简报中说,美国商务部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71个实体列入制裁清单,旨在限制俄罗斯军队获得相关技术。这些实体将无法获得使用美国设备、技术或软件制造的产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被制裁实体包括俄航空及造船企业。

3月24日,工作人员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整理美国国旗。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欧多国宣布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涉及诸多领域。

欧洲联盟2日批准对俄第六轮制裁,制裁举措包括立即禁止进口75%的俄罗斯石油、在今年年底前将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削减90%;把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运营的国际金融信息交换系统之外。

俄罗斯国防部2日说,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扰乱全球供应链,导致粮食危机。

俄外交部当天表示,欧盟制裁俄罗斯的“非法行为”将加大全球食品和能源危机恶化风险,欧盟及其背后的“政治赞助者”美国应为此负全责。

俄外交部同时警告,欧盟自身将遭制裁措施反噬,对俄实施“禁油令”等于“自我毁灭”。

在《俄罗斯报》2日刊登的采访中,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说,联邦安全会议准备采取措施,防止西方国家在俄罗斯制造全面经济危机、导致俄罗斯局势恶化。(刘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