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银发舞动,社区老年大学舞蹈班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20: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万能、朱振国)“教学点为我们老年朋友们搭建了一个沟通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退休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我们非常开心。”日前,云梦县老年大学城关分校(老年学校)建新社区学习点舞蹈班成立开班,学员纷纷说道。

图片 3.png.png

舞蹈班参与活动的学员。通讯员 供图

社区老年大学学习点刚成立,受到了社区里的老年人热捧,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人,舞蹈班固定参与活动的学员已有16人。

“开班以来,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许多老年人踊跃报名,不但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还使得不少老年人离开酒桌、牌桌、麻将桌,社区民风得到改善,辖区内因为醉酒、赌博造成的社会治安事件大大减少了。”建新社区党委书记龙大文说。

图片 2.png.png

舞蹈班参与活动的学员。通讯员 供图

据悉,城关镇以“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实现老年教育全覆盖”为目标,结合中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布点。按需设班,因需施教,稳步拓展,扎实推进高质量的“家门口老年大学”规划建设,致力建成全域覆盖、共建共享、银龄乐活的老年教育阵地网络,将在十五个社区(村)全面打造老年大学学习点,开设舞蹈、书法、曲艺等丰富多彩的教学班。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