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省多部门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07: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6月7日至9日,2022年高考将举行。连日来,我省各地多部门齐心协力,以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连续发出暖心高考提示,从各方面提醒广大考生顺利参考。

6月5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市部分高中看到,高三学子正按照我省统一安排参加免费核酸检测。根据考试要求,6月6日下午5点钟前,考生务必将本人健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高中学校或考点学校查验,查验符合健康要求的将在准考证上加盖“已查验”章。

此前,湖北省疾控中心已进行了考前、考中、考后健康提醒。据了解,学校也都根据相关规定与家长、考生密切沟通,以保证每位考生平安赴考。各考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

公安、消防、交通等多部门近日紧锣密鼓迎接高考。如武汉警方制定周密方案,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巡逻车”等要求,从治安、交通、消防安全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全方位为高考护航。

这两天,多个小区陆续发布温馨提示,希望业主严格执行装修规定,避免广场舞等噪音扰民,齐心为考生创造安静的休息和学习环境。

省教育考试院这几日发布的暖心高考注意事项,涉及牢记考试安排、备好考试用品、健康平安赴考、遵守考试规则、诚信参加高考等多个方面。其中特别提醒,由于选考科目不同,每位考生参加考试的考场可能会有所变化,请务必看清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考场信息,切勿走错考点或考场,不要坐错座位。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也为高考增添了温馨与美好的祝福。许多学校给考生发粽子、佩香囊,食堂准备高考暖心餐,换着花样服务考生。有的学校还举办了仪式感十足的成人礼,让考生们充满自信地迈向人生新阶段。

今年高考我省共有46万余人参考。全省共设96个考区、332个考点、15047个考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