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武东医院:端午主题活动为患者送上节日祝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7: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倪婷婷、杜贺敏)又逢端午时,蜜粽来飘香。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人文关怀氛围,本着关心患者、爱护患者的宗旨,6月5日,武汉市武东医院精神五科和心理科的医护人员为患者们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和手工活动,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让科室患者过上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

活动现场,排队领粽子和盐蛋的患者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医护人员的关怀冲淡了他们思念亲人的忧愁。对于自理能力差的患者,护士亲自把粽子一小口一小口喂给患者。“看着这些患者高兴,我们也高兴,再辛苦也值得。”精神五科的护士长感慨道。

住院患者手工制作的彩泥粽子作品。  通讯员供图

另一边,在心理治疗师和护士的带领下,住院患者们挑选着彩泥的颜色,尝试用彩泥捏出心目中的粽子。患者们认真跟着治疗室学习捏粽子的步骤,每个人都仿佛回到了童年。心理科收治的患者大多数偏年轻,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还做出了创新,给粽子赋予了人类的表情;还有一些患者的动作很是神速,凭借对粽子的记忆,很快就制作出一个又大又好看的粽子,并赐名为“巨无霸粽子”。

特殊节日给病友和医患之间带来了特别的联接,让大家体验到了人与人真诚相处的快乐。活动即将结束之时,患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精神五科主任苏邹表示,精神病人是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比正常人更需要小心呵护。关心与爱护是打开精神病人们心门的钥匙,也是他们得以康复回归社会的希望所在。精神疾病患者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可怕,他们更需要社会大众的支持与关爱,让我们少一点偏见,多一分理解,在关注自己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能更多的去关爱身边这类特殊的群体。让关爱的阳光播撒在每一位精神病人的身上,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尊重,我们生活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与美好。

一直以来,武东医院秉承“精诚从医、安康惠民”的院训,“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心系患者,用心服务。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给予病人真正的关心和爱护。近年来,医院送温暖活动层出不穷,在各项医疗及护理服务中力争上游,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我。各种形式的爱心送温暖活动,俨然已成为武东院浓厚的文化底蕴。爱心的传递已然在大家心中开花结果,给病人带来家的温暖,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任。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