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西机场公安:护航空港勇担当 提档进位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6:29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谭勇超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将公安工作服务服从于广西机场发展建设大局,持续推进完善机场空防及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推动警务资源整合、警务要素重组、警务流程再造,打造具有广西机场公安特色的现代警务机制。

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局长邓椿叙介绍,该局以确保机场空防安全,维护航空运输正常秩序和保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要务,切实找准职能定位,在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正规化方面与地方公安机关全面接轨。  

在保障机场安防安全方面,全区机场公安机关持续完善新形势下统一的空防安全领导工作机制,统筹推动全区机场公安规范开展航空安全保卫工作,不断丰富和扩大机场空防安全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全面落实空防、反恐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开展民航企事业员工持续性背景审查,强化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精准布点和显性用警。

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南宁机场配备两套无人机侦测、打击系统,对无人机的发现及反制能力大大提升。柳州、百色、河池机场公安机关积极主动协调机场周边单位建立完善“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处置机制,去年以来,全区机场没有发生无人机升空干扰航空器事件。

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全区机场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亮剑”“六严”“净空”和“打跨”等专项行动,保持对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压严打态势。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先后破获了利用航空器运输毒品系列案件,牵头粤桂琼滇四省区机场公安机关开展民航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持续加大对跨境赌博等跨境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去年发案数同比下降38%,打防工作成效明显。 

警务改革方面,全区机场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和勤务运行模式改革,探索构建“情指勤舆”四位一体勤务模式,汇聚机场民航各类数据资源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现代科技应用与警务机制改革进一步融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流行的趋势仍在继续,变异毒株不断出现,机场口岸防疫压力不断增大。针对疫情呈现出的局部多波次、多点散发的特点,广西机场公安机关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处置工作,去年共处置涉疫情类警87起,处置发热病例793人,移交转运1.2万人,处置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查获“三非”入境人员8人,保障国际入境客运航班66架次,货运航班157架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航班988架次,特别是北海机场分局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进出港旅客管控排查力度,织密织牢信息推送、人员排查、资料登记、转运移交的闭环管理防控网,坚决守住了广西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和关键阵地。  

据统计,2021年,广西机场公安机关共保障运输起降架次16.3万架次,保障旅客吞吐量1925.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4万吨,助力广西机场持续实现了第38个安全年。邓椿叙表示,全区机场公安机关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机场空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各项重大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维护机场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构建具有机场公安特色的现代警务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