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冶金街道: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23: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熊超)为进一步做优做实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居民办事满意度,5月31日上午,青山区冶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走进欣城社区开展了“小小千纸鹤,飞进千万家”政务服务进社区活动,将平时只能在窗口办理的服务事项带入社区,通过政务窗口前移的方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相关政务服务,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实现政务精准服务。

WechatIMG4171.jpeg

青山区冶金街道“小小千纸鹤,飞进千万家”政务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讯员供图

“看到楼下围了这么多人,我也就过来凑凑热闹,没想到下个楼就把年审给审了,真方便!”社区王爹爹感叹道。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 “五好”创建活动为契机,把红色因子融入到政务服务活动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围绕社保医保、个体工商、人力资源、社会救助、卫生健康、退役军人等居民办理的几大高频事项,设立现场办理点,进行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现场办理、帮办代办,居民只要下个楼就可以办理、咨询各类政务服务。

此外,为了持续推动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点亮指尖政务,冶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梳理了网上可办理事项,制作了如社保年审、城乡居民医保手机网上缴费、个体户清税证明线上开具等操作流程指南,并印制成传单线下发放,教授居民采用手机线上操作。“这个好!在线上就可以开清税证明,我有个店一直还没注销,这下可方便了!”李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根据操作指南,不到五分钟就用手机开具好了清税证明。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办事指南200余份,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WechatIMG4172.jpeg

青山区冶金街道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通讯员供图

除了政务服务,华润武钢总医院专业医生、社区“小剪刀志愿服务队”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反电诈宣传、健康指导、免费理发、测血糖血压等十余项贴近群众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

WechatIMG4173.jpeg

青山区冶金街道社区“小剪刀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免费理发。通讯员供图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下一步,冶金街道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服务理念,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社区延伸,让窗口工作人员走出去,换个角度服务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