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长江评论 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08:11 来源: 长江日报

□ 长江日报评论员鲁珊

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首要是“到”,与群众在一起,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今天的干部生长在和平年代,很多年轻干部更是出了校园就进了机关。党员干部普遍文化高、素质高、脑子活、办法多,一肚子墨水,但不可否认,对群众生活的了解、体察可能比不上祖辈父辈。革命战争年代,我们离不开群众,就像鱼离不开水。和平时期承平日久,这种血肉联系也绝不能远、不能淡,服务群众要有一股热乎劲儿。

现实中,有的干部身在基层却没有贴近群众,坐在群众身边却没有走进群众的心里;有的干部对群众没耐心、怕麻烦,遇事“踢皮球、打太极”,还有的干部怕见群众,对群众诉求“绕着弯、躲着走”。这些看似是作风问题,从根子上说,是宗旨信念的问题,关系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力量的源泉,离开了人民群众,什么事都难以办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我们党是靠群众工作起家的,同样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

下基层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根本上是要以此为桥梁和纽带,与群众结下深厚感情、巩固血肉联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这本教科书反复告诉我们,群众是历史的推动者,是真正的英雄。服务群众才能赢得群众,民呼我应才能一呼百应,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党就能战无不胜,伟大事业就会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