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南湖街道:多角度实施助企惠民措施 助推辖区经济“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18: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鄢圣金)怎样才能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武昌区南湖街道一直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今年以来,南湖街道持续深化“人人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街道工委班子、各部室、各社区全员上阵,多举措服务企业群众。

2021年,南湖街道帮助多家企业获得各类补贴奖励共计96.18万元;引领商会全年举办各项政企交流活动10余场;联合市场监管局南湖所推行转供电改革清退金额160万元等,始终秉承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群众“服务员”的信念,切实将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走在路上、落在实处,通过有力有效措施,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走访辖区重点企业。  通讯员供图

走访辖区重点企业。  通讯员供图

走访沟通用心用情,当好“零号员工”

南湖街道于3月中旬开展集中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实现街道班子成员全出动、现状问题全搜集、服务品质全提升。5月期间,南湖街道多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调度会,并结合区部门有关要求制定了《“零号员工陪伴成长”企业走访表(第二批)》,对辖区42家重点企业实现服务全覆盖。街道走访服务始终秉持与企业坦诚沟通的信念,通力合作,同心同力,努力创建优异的营商环境,助推南湖经济生活更上一层楼。

新就业群体驿站为外卖小哥充电加能。  通讯员供图

部室协力高质高效,齐奏“交响乐”

街道各部室认真研判企业反馈的述求并做好对接落实,多角度实施助企惠民措施,党建驿站服务新就业群体,人大代表为重点企业出谋划策,“社区参事”帮助就业困难群众,送法进企业营造安全营商环境,垃圾清运优化市容市貌,统计培训规范企业。这一桩一件,正是南湖街道主动作为、担当善为的有力体现。南湖街道部室协力,换来企业群众“家在南湖、根在南湖”的声声叮咛。

打造便民生活一刻钟。  通讯员供图

社区联动一枝一叶,画出“同心圆”

社区联动服务企业群众,“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圈出商户居民“满满幸福感”,“政务+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答疑解惑,“学习强国”小站为新就业群体“充电加能”,红色“帮帮团”守护商户健康,服务上门“民族一家亲”。街道各部室、社区与辖区居民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共同催生良好营商环境的“硕果”。

为新疆烧烤商户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通讯员供图

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零号员工”行动方案。  通讯员供图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南湖街道有关负责任人表示,将继续贯彻武汉市、武昌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深耕易耨,“筑良巢引凤、引活水育龙”,用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高地。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