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盘锦兴隆台法院召开2022年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14:08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切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近日,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兴隆台区法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兴隆台区法院立案庭、综合审判庭和执行局的三位年轻优秀法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认识、体会、经验和做法。

兴隆台区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谷峰说,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诉讼服务中心重点推进了以下工作:一是积极推进智慧法院相关系统的应用,为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二是大力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提高立案效率;三是落实落地主动退费制度,减轻当事人诉累;四是推广使用微信公众号和“阳光司法平台”小程序,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兴隆台区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孟熙称,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需要从以下几方面出发:一是立足审判,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积极参加“送法进企业”等法律宣传活动,发挥司法宣传引领作用;三是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四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严格公正司法。

兴隆台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刘莉艳表示,在执行工作中,要始终秉承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执行理念,既坚持依法办案,平等保护涉市场主体特别是企业的合法权益;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肩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责任,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兴隆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庆明说,对兴隆台区法院前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并从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根基、提高司法服务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落实营商环境“5+5+5+1”专项活动三方面对兴隆台区法院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作出了安排和要求。

兴隆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丹丹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李丹丹对围绕如何深度推进兴隆台区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总结反思,进一步明确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努力方向;突出重点关键,精准聚焦发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档升级。

下一步,兴隆台区法院将紧密围绕“5+5+5+1”专项活动部署,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全面落实“六抓六促”工程要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