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世界海洋日丨我国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14: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我国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前,我国珊瑚礁、红树林等多个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得到显著提高。

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实施了58个“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24个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项目、61个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等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重大项目,初步遏制了局部海域红树林、盐沼、海草床等典型生境退化趋势,区域海洋生态系统质量得到改善。

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司长 王华:建立健全以近岸海域为重点、陆海空天一体化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体系,守住海洋生态安全底线;生态优先,重点推进珊瑚礁、红树林、海草床等典型海洋生态系统的调查监测和保护修复;实施一系列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稳步提升海洋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