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守“沪”50余天 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20: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凯旋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逆行千里,英雄归来。经过50余个日夜的奋战,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援沪医疗重症救治任务,于6月8日乘专机凯旋抵汉。至此,武汉市中心医院两批次援沪医疗队全部返汉。

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沪医疗队返汉前在机场合影。通讯员供图

当天中午12点45分,一趟由上海飞往武汉的专机平稳降落在天河机场,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沪医疗队乘专机凯旋返汉,13名医疗队员缓缓走出机舱,闭环转运至隔离点休整。在隔离酒店,队员们收到了医院精心准备的家乡特色美食,以及特别设计的援沪纪念相框,上面印有每位队员的名字和援沪期间的工作照。

队员们收到了医院精心准备的援沪纪念品。通讯员供图

4 月1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派出由1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再次奔赴上海支援当地抗击新冠疫情。在和第一批医疗队汇合后,其中5人与8名第一批医疗队队员组成了包含2名医生、10名护士和1名专职院感工作人员在内的重症医疗团队,于4月20日进入华山医院宝山院区呼吸重症ICU病区参与救治工作。

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凯旋。通讯员供图

华山医院给每一名医疗队员送上荣誉证书。通讯员供图

医疗队队员吴思思是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女医生。4月3日她随第一批医疗队驰援上海,经历了上海全市核酸检测、参与接管方舱医院和转战重症患者救治。“虽然高龄重症患者救治难度较大,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全力救治,坚守到最后一刻。端午节当天,不少患者对我们表达感谢和节日的祝福,队员们都非常感动。今天终于回家了,大家内心无比激动,队员们都说好想吃热干面和小龙虾。”吴思思告诉记者。

支援重症救治的部分医疗队队员。通讯员供图

在重症病房参与救治工作。通讯员供图

援沪期间,该院医疗队共参与收治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平均年龄80岁及以上,最高龄100岁。6月6日,华山医院宝山院区给医疗队送上感谢信,给每一名医疗队员送上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抗击新冠疫情执甲逆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