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江苏海安:春茧迎来收获季 总产量约3.5万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17:3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三夏”时节,农村处处是丰收场景。截至今天(6月8日),江苏海安的春茧收购工作全面完成。

近日,记者在海安市南莫镇蔡庄茧站看到,蚕农们正将一袋袋洁白饱满的蚕茧运送到这里,茧站的六个窗口已全部打开。据现场的蚕农介绍,春蚕从发种到卖茧也就一个月左右时间。

蚕农 高晋:我们(家庭)农场(蚕种)一共饲养了50张纸,张产(春茧)80斤左右,总产值12万元左右,今年还是比较丰收的年成。

记者了解到,海安市目前拥有真丝家纺、化妆品、艺术品等完整的茧丝绸生产加工产业链,全市蚕农2万多户。受市场行情等影响,今年优质茧每公斤收购价55元,比去年略有下降。当地政府给连续养蚕的农户提供补助,同时设立50多个收购网点,快收、快烘。截至6月8日,海安市已全部完成蚕农的春茧收购工作,总产量约3.5万担,预计产值近亿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