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二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将于6月11日至30日举行 九大活动展示非遗魅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20:54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8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6月11日,我国将迎来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主题,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在全省设立海口、三亚、儋州3个片区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市县开展160余项宣传展示活动。

资料图:2021年6月12日,2021首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记者 沙晓峰摄

三亚作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南部片区会场,将于6月11日至30日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宣传展示暨第二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届时将举办包括非遗主题展演、黎锦技艺展示展演、服饰秀、图片展、非遗购物节等形式丰富的系列展示展演展销活动,多形式、多视角、多渠道、全方位展示非遗魅力,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宣传展示暨第二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将于6月11日上午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幕,活动将充分展示海南省乃至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包括开展黎锦时装秀、海南非遗活态展示(五指山市专场)、海南非遗文创工坊·非遗美食及黎苗文化小集市、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文创精品展、中国·尼泊尔传统手工艺交流展、海南非遗情景影像展、“非遗文创·助力乡村”圆桌沙龙、南山非遗·文创设计(征集)大奖赛九大系列活动。

资料图:游客在南山国际非遗体验中心参观。记者 沙晓峰摄

第二届三亚南山非遗节期间,为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到国内及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与魅力,三亚南山国际非遗体验中心将举办中国•尼泊尔传统手工艺交流展,包括手工匠人的智慧创作、蜚声世界的手工造像及艺术传承悠久的唐卡艺术三大展览区域。

【历年活动回顾】

>>2021首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开幕 多形式展示非遗魅力

2021nian 6月12日,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为期一周的2021首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在三亚开幕,为群众游客呈现一场高质量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2021年6月12日,为期一周的2021首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在三亚开幕。记者 利声富 摄

2021首届三亚南山非遗节是海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范例、新成果,将进一步提升海南非遗品牌影响力。

2021年6月12日,为期一周的2021首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在三亚开幕。记者 利声富 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