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税务蓝”点燃“创业梦”阳小税“小小专家团”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21: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心里一下就有底气了。”6月8日,在汉阳区青创园,一位大四毕业生在面对面倾听了税务干部对大学生创业相关税收政策讲解后信心十足。

“最近,和几位同学正筹备一家小公司,准备开启创业之路,项目都选好了,但是对税收政策还不了解,今天税务局在现场解答了诸多疑问。”6月8日,为帮助大学生创客提供立体的、集成的、持续的办税服务,助力创业大学生轻装上阵,汉阳区税务局联合汉阳区工商联,开展了以“点燃创业梦”为主题的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活动,选派由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的“小小专家团”走入就业创业群体,深入开展税收政策宣讲,将减税降费政策与自主创业青年精准对接,进一步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梦想护航。

“对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的,可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政策;创办个体工商户的,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活动现场,汉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干部曾婧,化身政策“小专家”现场授课,指引大家扫描“阳小税·涉税通”查看政策指引。通过“政策+案例”“视频+图文”“实例+警示”等方式向了解大学生创业税法知识。特别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社保缴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新苗送上一场“及时雨”。

“这次活动帮助我们保护未来的就业权益,支持我们未来的创业计划。”武汉轻工大学会计专业的张喆同学在听课结束后说道。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的服务,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打造高校‘就业创业税费加油站’,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力量。”汉阳区税务局负责人朱文静表示。(余梦蝶 陈思思)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