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道:“三结合”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23: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张萍萍、洪艳)记者近日获悉,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领导班子访企业、入社区,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全面掌握企业与群众需求,认真开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的梳理工作,确保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街道班子成员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社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高龄老人到政务中心办事不方便。为此,中南路街政务中心立即组建暖心上门服务队伍,将多个服务事项整合“一事联办”,上门为特殊人群开展退休工资年审、老年证办理、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申请残疾证办证、政策咨询等服务,真正做到点对点“零距离”真情服务。截至目前,服务队伍已上门点对点服务20余人次。

中南路街道领导班子走访中国人寿湖北分公司。  通讯员供图

中南路街道召开非星级酒店专题座谈会。  通讯员供图

中南路街道坚持做好“三结合”,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在基层第一线、群众最身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是“纵向与横向”相结合,发现问题;二是“领办与专办”相结合,解决问题;三是“问需与问效”相结合,评价实效。

中南路街道领导班子下社区检查消防安全。  通讯员供图

中南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察民情就是要听真话、摸实情,要懂基层、懂群众、懂经济、懂政策;解民忧就要解真问题,见实效;暖民心就是设身处地把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做到心坎上。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全国文明典型城市创建”、“建设清廉机关”、“双碳”行动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融合发展,真真切切把职责使命下到基层、把感情留在基层、把温度洒向基层,让服务有温度有力量,把平常工作干出特色。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