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琼中:推进海南百花岭创建国家5A级景区 做好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培育新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22:28 来源: 南海网

点击查看直播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8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省八次党代会中提出以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中部生态保育区。作为海南中部首家国家4A级景区,海南百花岭景区发展受到关注。8日下午,记者从“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以‘三业支撑’打造海南自贸港‘绿色高地’”琼中专场获悉,琼中将用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北大门”的地理区位及生态优势,积极推进海南百花岭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海南中部地区乃至全省高端旅游品牌。

椰视频 | 琼中着力推进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建设,打造景城融合发展新样本

“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以‘三业支撑’打造海南自贸港‘绿色高地’”琼中专场现场。记者 刘洋摄

琼中百花岭景区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赵建光介绍,百花岭景区坐落于琼中营根镇,是1988年海南省公布的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国内保存最完好、最典型的热带雨林之一。景区于2014年开工建设,2020年8月获评国家4A级景区,是海南中部首个国家4A级景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海南中部首个国家5A级景区。

海南百花岭景区树梢栈道。记者石祖波 摄

按照省委对中部市县“保育发展好中部生态区”的定位,琼中强力推出百花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为省“十三五”“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8亿元,规划建设融生态观光、森林康养、精品民宿、免税购物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区,打造海南中部地区乃至全省高端旅游品牌,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北大门入口,为进入国家公园的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及其他日常便利等基本服务,成为国家公园的后勤基地和旅游目的地。

海南百花岭“百花瀑布”。记者 石祖波 摄

未来,琼中将在百花岭景区的保护与开发上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重做好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培育新文章。一是打造生态教育新高地。将生态教育寄于项目的布局、建设、经营和旅游活动的过程中,让公众充分参与到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中;二是打造森林康养示范区。积极探索建设海南乃至全国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关键保护地,同时,依托百花岭丰富的地质文化资源、热带雨林资源,有效推动琼中森林康养、地质和雨林研学教育等旅游产业的纵深和衍生发展;三是打造景城融合发展新样本。严格遵循“山上旅游、山下住宿”的环保开发理念,着力规划景区与县城的融合发展,以百花岭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促进县城营根“一河两岸”景观河岸经济以及餐饮、住宿、旅游购物等系列产业的提质增效,不断优化县域经济结构,推动琼中发展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