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襄阳市纪委监委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 查处诬告者10人 为728名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襄纪廉

“向诬告者‘亮剑’是对干事者最好的保护。感谢组织!我要告诉同事们,组织永远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6月6日,面对襄阳市纪委监委干部的回访,该市绿化管理处负责人杨某动情地说。

当日,参与诬告陷害他人的已退休副县级干部戴某,被该市纪委监委予以党纪立案。

说情遭拒蓄意暗中报复

李某是襄阳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其公司此前申报了原襄阳市园林局的一宗项目。该项目位于该市绿化管理处家属院内,因项目选址不当,占用了绿地及居民文化体育场所,在听证会环节,遭到附近40户居民的反对。

去年9月,李某找到已从市直某单位副县级岗位退休的老乡戴某,希望其出面找绿化管理处负责人杨某说情,要杨某帮忙想办法把此项目做成。

戴某便打电话给杨某说情,但杨某为李某提供了另外两个备用选址,李某坚持不同意。李某不仅不同意变通办法,还认为是杨某从中阻碍,便找来一份旧的判决书,伙同戴某编造检举举报材料,意欲通过实名举报对杨某进行报复和施压。

缜密核查戳穿诬陷内容

去年10月,襄阳市纪委监委收到这封李某实名举报杨某的信访举报件后,采取“室+组”联动协作模式,对举报内容展开缜密核查。

经细致研判和外围调查,发现举报内容是从8年前已被判刑的绿化管理处原主任郑某判决书中摘抄编造的,针对杨某的举报内容全部查否。在后续深入核查中,李某、戴某两人意识到行迹败露,李某玩起了“躲猫猫”,戴某也否认参与该举报行为。

今年2月,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会议方式对杨某澄清正名。随后,该市纪委监委将涉嫌诬告陷害行为的两人移交警方。今年5月底,警方分别对两人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鉴于戴某参与诬告陷害他人已涉嫌违纪,目前已被党纪立案。

“组织消除了单位负责人心里的委屈,也卸下了职工们的思想包袱,现在大家心气顺了,干劲更足。”该市绿化管理处干部职工们说。

营造激励担当作为氛围

襄阳市纪委监委落实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对恶意举报等行为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维护信访秩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我们坚持查处诬告陷害与澄清正名相结合,既让心怀叵测的诬告者断掉念头,也理直气壮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襄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余世明说。

去年以来,襄阳市纪委监委共查处诬告陷害者10人,为728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