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投币式CPC卡消毒盒”好科学 湖北交投随岳高速岳口所收费站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15: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赵秀琳 通讯员 胡俊敏)“你们这个消毒盒好科学,我在湖南高速收费站上班,能拍个视频或照片吗?这样消毒通行卡既省时,又省料,更安全!”6月8日,从湖南回天门老家探亲的张女士在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收费站下道时,对该站的创新发明表示赞许。

高速公路通行卡在循环使用过程中,容易成为新冠病毒传播媒介,通行卡消毒工作更是防疫重点。为精准提高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湖北交投随岳高速运营公司岳口收费站结合收费收发卡工作流程,经过综合分析和改良,自制完成了“投币式CPC卡消毒盒”。

据介绍,投币式CPC卡消毒盒为亚克力板材质,上下两层与读卡器融为一体,便于通行卡插拉消毒。下层为底座,罩住读卡器,阻隔酒精对读卡器的腐蚀。上层为设有插卡槽的消毒盒,盒内放置海绵加酒精。收费员将回收的CPC卡投置在消毒盒里,即插卡即消毒即刷卡,操作简单、快捷高效。经测试,2秒完成消杀,时间缩短80%,酒精节约50%,在刷卡的同时完成消毒,做到了防疫、服务两不误。

据悉,今年以来,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致力把技能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鼓励职工工作之余积极探索,创新攻关。目前,公司已自主设计研发了自动消毒测温通道、便携式CPC卡消毒盒等多款“防疫神器”。日前,经过精心改良的“投币式CPC卡消毒盒”已正式投入应用。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