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漫游书香学党史 区域联动促服务 新沟桥街道光明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11: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视频: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汪曼晖 实习生袁小梅、陈果长)漫游书香学党史、区域联动促服务。6月9日上午,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光明社区在青山区图书馆开展了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寻书寄语”、老党员分享自创诗词等活动传递红色力量。

WechatIMG2536.jpeg

新沟桥街道在青山区图书馆开展了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林琳摄

9日上午9时许,新沟桥街道光明社区党员干部及16个小区党支部书记来到青山区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馆布局和建筑特色。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图书馆四楼的小剧场,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温故红色记忆、开展特色“寻书寄语”活动。

光明社区老党员王大和、周新华、毛诗龙在红色经典图书上书写对年轻党员寄语,并将图书放在专题图书区域,由年轻党员寻找书籍中的寄语。光明社区18街小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卢志国为大家诵读自创诗,分享党史学习感悟。

WechatIMG2540.jpeg

卢志国为大家诵读自创诗。记者 林琳摄

青山区图书馆党支部邓凤芝书记与光明社区党委书记颜伟上台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及清廉文化共建协议书,将廉政文化融入社区建设各方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建设政治生态清明、民风清朗的清廉社区;通过共建“四点半学校”,让社区青少年有所乐、有所学,让文化惠民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让居民感受文化发展带来的服务和便捷。

WechatIMG2535.jpeg

共建协议及清廉文化共建协议书签约现场。记者 林琳摄

新沟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红作专题微党课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街道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勇担重任,直面矛盾,调研分析,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WechatIMG2538.jpeg

新沟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红作专题微党课。记者 林琳摄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有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阅读氛围,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无论是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都应该通过读书增加知识、增加才干。”老党员卢志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在青山图书馆开展,与读书、同读党史相关联,是很好的选择。年轻党员汪曼晖激动地说,“工作的这几年,我亲眼见证了青山发展的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青山付出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促使广大党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继续保持读书的良好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从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强化学习、锤炼党性、提高修养,以读书提升党性修养,以读书砥砺初心,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