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让创新要素高效聚合流动起来 26家创新单元挂牌入驻武创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09:19 来源: 长江日报

□ 长江日报记者朱佳琦 李琴 陈洁

“武创院统筹了武汉市各类资源,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支持,一定能发挥很重要的作用。”6月9日,在推进武创院建设发展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舒红兵表示,他将带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展开与武创院的深入合作,为相关企业当好参谋、建立生物医药产业支撑平台、整合资源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武创院大湾区产融联合创新中心、武创院澳门青年企业家交流中心、武创院抗病毒药物研究所、武创院光电研究所、武创院-北京中创为轨道交通量子保密通信创新中心、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等6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武创院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武创院中科产业育成中心、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光谷服务基地4家机构正式入驻;由武创院、武汉市国资委联合发起的武汉市国资国企产业创新联盟成立;武创院光电研究所等26家武创院创新单元挂牌。

■ 信心满满!院士专家、企业家看好武创院发展

“两个月以内,我3次亲自带领大湾区一批优秀企业家、科学家来到武汉进行深入走访调研,考察了武创院,很快,我们将目光锁定在武创院的产融联合创新和生物科技两大板块。”大中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陆炳同称,“未来,团队将为武汉企业的IPO之路提供财税、法律、人才、资源和资金一站式整体服务。”

和武创院同为新型研发机构,江夏实验室副主任关武祥介绍,双方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也为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了样板、提供了示范。“武创院为研发平台功能发挥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能,促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产出与熟化,推动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有力助推湖北乃至中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关武祥说。

武汉爱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知才表示:“我们正愁没有一个政府代表的平台来支撑我们海量的产学研项目的落地转化,武创院正好弥补了这个痛点。”

■ 创新网络服务所有企业

当天活动现场,一批区域合作项目、专业研究所、企业创新中心及科技金融等项目正式签约,开启了武创院集聚技术、人才、资本各类创新资源,推动创新要素高效流动,构建高层次创新创业生产、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的新征程。

“武创院光电研究所围绕‘光芯屏智’等领域,将共同组织实施一批产业共性技术研发项目,建设一批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基础设施,引入一批创新创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投资一批有技术优势的硬核科技企业。”光电工研院总经理韩道说。

此外,武创院产业知识运营中心、武创院中科产业育成中心、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光谷服务基地等机构正式入驻武创院本部大楼。“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集科技成果展示、知识产权融资和技术转移交易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武创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技术创新为载体,通过信息交流、前沿发布、资源协同、项目合作、跟踪服务等多项机制,帮助企业打通‘产学研用’通道,大力推动市域国有企业现有产业转型升级。”武创院与武汉市国资委联合成立的武汉市国资国企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揭牌。

活动现场,26家创新单元在武创院挂牌入驻,围绕重点领域方向,武创院建立起由专业研究所、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分院等组成的科技创新体系,依托专业研究所等平台,开展应用研发、人才聚集、技术转移和创业孵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