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创业专家开现场会为“无声理发店”支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专家现场指导“无声理发店”下一步发展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昨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的时尚欧洲美发头疗会所非常热闹。武汉市残联和武昌区残联组织的创业专家,现场为这家残疾人开办的理发店开展“创业会诊”,指导这家“无声理发店”下步发展。

5月24日、25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连续聚焦这家由聋哑人经营的“无声理发店”后,该店的知名度快速上升。店员王卓超感受最明显的就是新客人多了,“有从汉口赶来的,也有从汉阳赶来的,还有从光谷一路问过来的。”

理发店的墙上,也多了两件新物件:一面写着“无声胜有声,心灵奏强音”的锦旗,一幅写有“初心如雪,静待花开”的牌匾。锦旗是89岁的原武钢残联副理事长喻雁生,看望叶雪静时送过来的。牌匾则是武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副理事长范玉明一行到店看望叶雪静时送给她的。对“无声理发店”的实际困难,李红敬进行了详细了解,表示将组织专家为叶雪静和伙伴们展开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

武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空间负责人龚贵,带来了武汉百居易连锁品牌创始人(房融科技公司董事长)谢娟,好社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彭黎明,以及武汉光谷星光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李哲等创业专家,他们在理发店里开起了“现场会”,为小店进行“会诊”。

门面租金较高,人均产能较低,品牌不够突出……专家在指出理发店存在的问题的同时,积极帮叶雪静想办法。在了解到现在的门面租金较高,而且8月即将到期,也很难降租金的情况后,彭黎明建议,从理发店的定位出发,面积稍小一点,离居民区更近一点的门面,不仅租金更便宜,而且一样可以吸引顾客。谢娟提出,理发店的服务产品应该既有引流的“廉价版”,也有可以带来更多收益的“品质版”。龚贵也表示,将帮助叶雪静与武昌区房地产公司合作,尽力帮他们在大学生公寓找合适的门面,这样租金会比较低,而且还能吸引更多的年轻顾客。专家们还建议,叶雪静可以“无声理发店”作为自己的“ID”,用这个品牌吸引更多的顾客。

专家的建议,领导的关心,市民的“捧场”,都让叶雪静很感动。通过手机,她打下了自己的心里话:“诚挚地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辛勤指导付出,我们将一字一句研究,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为武汉残疾人创业就业作出奉献,谢谢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