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城市公园升级为“精致公园”,解放公园树林深处也有别样花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09:1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由城市公园升级为“精致公园”,面临哪些难题?解放公园通过景观提升攻坚,颜值将有哪些变化?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门户景观纷纷“变脸”

日前,解放公园2号门大花坛在封闭施工半个月后,拆除围挡,揭开盖头。

市绿化服务中心团队负责人徐鹏介绍,这座花坛面积1200平方米,花境植物优化调整后,补种了绣球花、玉蝉花、百子莲、火炬花等10种花卉,使花境四季有花。

花坛背后有两处细节处理值得一提:原先一棵枯死雪松处理后,留下一个大树桩,攻坚团队围绕它营造了一个微型花境,使树桩与花境融为一体;一个立于草坪的配电箱很是突兀,攻坚团队移来几棵灌木球,将其遮挡。

其他几处门户景观也作了不同程度的景观提升。

解放公园1号门入口处右侧一片金森女贞,因为长势不佳易生病虫害,移除后改种了红叶石楠,加铺一线草坪勾边。

3号门至4号门香樟路,路旁一侧裸露的黄土种上麦冬草带,另一侧开挖了植草沟,防止下雨时泥土流到道路污染地面,对紧邻院墙的冬青树缺少的植株进行了补栽。

17种酢浆草营造林下别样花海

万物生长靠太阳。缺少阳光的树林深处,植物不容易长好,而且可供选择的植物品种不是很多。

这次解放公园景观提升,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由5位专家组成攻坚团队,破解林下景观提升难题。

专家们的“自选动作”之一,就是在嘉卉广场东侧一片池杉林中,用17种酢浆草营造“别样”花海。

该院研究酢浆草的工程师李娜解释,酢浆草有休眠期,不少要到9、10月份才会发芽。

另外,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在浸月亭半岛东侧的自然湖岸,尝试营造了一条长50米、宽5米的“水岸花溪”,这也是武汉的公园首次试建“水岸花溪”。该院荷花专家潘宜平介绍,这一线共种植了14种水生植物,都是该院收集或培育的科研品种。

这些浮水、挺水植物,除冬季外,其他季节均有花可赏。

(长江日报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