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专家纵论英雄武汉的根与魂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12:2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黎园)“武汉人勤勉、敢于担当,武汉是英雄的城市。”6月9日,由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合作开展的“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开展了一场“英雄武汉的根与魂 弘扬武汉历史文化传统,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高端对话。

解码“英雄城市”的历史文化基因,塑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时代精神。“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主要是让在校大学生了解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特质,增进对武汉的感情,同时也讲好武汉故事,宣传好武汉城市文化。

活动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武汉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史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涂文学教授说,武汉市民知晓武汉历史,对城市有自信心,既要弘扬历史传统,也要有精神传承,“要把武汉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楚文化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张硕则借用“博物馆的力量”,建议对英雄武汉的一些革命遗址保护好,将武汉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活动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湖北省旅游发展决策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邓爱民教授表示,武汉100多处红色旅游资源见证了这座英雄城市的发展,书写着英雄武汉人的点点滴滴。邓教授建议,武汉发展文旅产业,还应该在旅游线路、旅游产品设计、旅游宣传上下足功夫,打造立体化武汉。

三位专家分别从武汉文化传承中的英雄气质、英雄气概的永恒记忆、红色资源的英雄风采三个方面,纵论武汉历史文化传承,解码“英雄城市”的历史文化基因,阐释“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精神品格,彰显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品质和形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