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夜读|一直努力去做,总会有人看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1:51 来源: 湖北日报

文|[英]费兹捷勒·盖理 译| 李克

多年前,我在去肯特郡的路上遭遇车祸,伤得很重,意识不清,觉得一直在睡觉。

在病房里,我模糊地感觉到,两位女护士焦急地工作着,她们两人各抓住我一只手腕,我不知道她们在干什么,直到有个护士说:“他的脉搏还在跳动!”我这才明白,她们是在确定我是不是还活着。

“他已经昏迷了整整22个小时。”另一个护士说。

“该做的都已经做完了,接下来的就交给老天吧。”前一个个护士说。接着,我听到她们收拾东西的声音,然后听到了脚步声、开门声、关门声……

我不能动弹,也不能说话,甚至不能眨眼睛,只觉得想睡觉。过了一段时间,我再次听到护士们的声音,一个护士说:“他似乎已经停止呼吸了,你能摸到他的脉搏吗?”“没有,他已经没有脉搏了,他要死了。”另一个说。

我没有呼吸?也没有脉搏?她们一定是搞错了。我想大声地对她们喊:“我很好,我的身体状况也非常好!”但是,我发不出任何声音。我不想让她们认为我即将死亡,我只是很想睡觉而已,就像是人们有时想让自己从睡梦中醒过来,但怎么努力也醒不过来。

我必须做到,我要尽全力让她们知道我还活着。我开始试图睁开眼睛,一次又一次地努力着,但都失败了,眼睛不肯听我的使唤。我没有放弃,整个晚上都在努力,尽管没有人在我身边。

直到很久以后,我听到两个护士一边谈论着早餐一边推门进来,才知道已经是早上了。我仍然努力睁眼睛,其中一个护士继续像昨天那样触摸着我的手臂,然后我听到她说:“他已经没有脉搏了,但是还有体温……”

当然有体温!我只是很想睡觉,只是在做噩梦,并且正在努力让自己从梦中醒过来。我继续努力着要睁开双眼,这时,这个触摸我手臂的护士突然大喊:“他的眼皮似乎在动……天哪,他的眼皮真的在动,他仍然活着……快,快喊大夫来!”

接着,我听到很多仓促的脚步声,我不知道他们对我做了些什么,只知道他们在抢救我。他们忙碌了好一阵子后,我终于睁开了眼睛,看见了很多或熟悉或陌生的脸。我起死回生了!

现在,我常对孙子们说起这件事,告诉他们:如果你相信某件事是你可以做到的,就无论如何也不要放弃,只管一直努力去做,总会有人看见。

(摘自《特别关注》2020年第9期 总249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