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双休“泡汤”气温下滑 下周一大部地区天气转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1: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持续多日的晴朗天气即将在周末被打断,预计6月11日湖北南部将陆续转为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出现。11日晚上到12日,受高空波动和低层切变线影响,省内大部地区将有降水发生,鄂西南局部还会有大雨或暴雨。受降雨影响,全省高温也将降至30℃以下。不过,雨水停留时间不长,下周一省内大部地区天气转好。

9日,湖北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有了云层的遮盖,全省未出现高温天气。10日白天,湖北的天气舞台比较平静,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偶尔露面。正是由于云层的阻挡,虽然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都升至30℃以上,但全省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最高气温出现在远安为34.6℃。下午,咸宁、荆州、黄冈、荆门等多地有雷电活动并出现分散性阵雨,16时黄冈麻城和荆门钟祥局地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预计11日湖北南部将陆续转为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出现。而到了12日,阴雨范围将扩大至全省,其中南部地区雨水较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以阴天有阵雨为主。在雨水的影响下,12日全省都将出现降温,西部地区气温下滑的尤为明显,最高气温仅24℃至26℃,而东部气温也将跌至30℃以下。此外,周末湖北局部有雷电出现,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雷电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双休湖北将被“泡汤”,但周六白天天气相对较为晴朗,周末出行游玩计划可尽量安排在周六白天进行。此外,周日南部较强降水对刚栽插的中稻以及其他在田作物生长不利,为此建议南部地区将中稻移栽安排在强降水过程后,北部抓住12日降水过程积极蓄水保墒,做好夏玉米播种、中稻直播和移栽等夏种收尾工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