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文昌抱罗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1:54 来源: 南海网

开工仪式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0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6月9日,文昌市抱罗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政府增税、企业增利、百姓增收、环境增美多方互利。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2200亩,总投资约5亿元,计划利用文昌市太阳能资源丰富的特点,结合不同土地类型,采用“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畜光互补”等模式,通过在鱼塘、草场、旱地等土地上设置矩形架,并于其上铺设光伏发电装置的方式,达到既能发电,又能为农(渔)作物养殖提供更适宜的生长环境,实现土地多元化立体化应用,有助于发展特色农村工业、旅游观光业。

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公司总经理杨勇表示:“‘农光互补’的主要优点是在不浪费土地的情况下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有机结合,也能够给当地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能够解决部分就业的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着力打造农业综合体生态园区域性品牌,充分展现自然景观与现代科技和谐共处,集光伏产业、养殖、旅游、文化为一体。

文昌市抱罗镇党委委员林峰称:“这个项目的落地建成,将有效助推文昌市绿色低碳能源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同时也为我们的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土地租金收益,大幅提高村民的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