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内癌种规模最大肿瘤精准诊疗项目启动招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3: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张龙、韦子尧)6月10日,武汉光谷生物城,在“基于人类遗传资源的生物前沿技术开发对接活动”上,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以下简称“武汉样本库”)发布国内癌种规模最大肿瘤精准诊疗项目招募公告。

据了解,武汉样本库是国家《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颁布施行后,首家获批保藏资质的第三方样本库,建有保藏中心、信息中心、创新中心“三大中心”,目前已具备1500万管人类遗传样本及30PB信息保藏能力,通过链接政、产、学、研、医、民,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支撑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总经理张晗蕊,发布“青耕计划”之肿瘤精准诊疗项目全国招募活动,该项目是武汉样本库联合生物医药技术领先企业发起的,国内癌种规模最大的肿瘤精准诊疗项目。

该项目由舒红兵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优先针对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胃癌、卵巢癌、食管癌、前列腺癌、宫颈癌、胰腺癌和鼻咽癌十大癌种发布全国招募公告,招募疾病样本和信息资源。

舒红兵院士表示,当前全球正处于一个“大科学、大数据、大平台、大发现”的时代,依托我国重要人遗资源,有望借助免疫学、遗传学、多组学及多学科交叉融合,挖掘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新线索,促进生物学前沿研究、疾病诊断、新药研发、精准医疗等创新技术发展。

通过本次招募活动,对肿瘤疾病样本和信息资源开展研究,并进行转化应用,为医疗机构和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精准治疗靶点,为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精准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