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逾千件纪梵希珍藏艺术品在佳士得巴黎拍卖行展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07: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1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的逾千件珍藏艺术品10日起在佳士得巴黎拍卖行展出,受到业界关注。

据介绍,这批纪梵希珍藏艺术品中的较大一部分曾收藏于他位于巴黎市中心的住所及位于法国中部的城堡中。纪梵希毕生都在搜罗各种家具、古玩、现代艺术品等,并在私人居所内巧妙展示。这些艺术品的布置方式也体现了他本人的艺术品位和设计创意。

记者10日在佳士得巴黎拍卖行看到,这批纪梵希珍藏艺术品的原有布置方式基本恢复,试图让参观者能够最大程度体味纪梵希的艺术视角。由于这批艺术品为数众多,展览占据了拍卖行的两层空间,还使用了部分临时建筑,用以展示家具等大件展品。

这批纪梵希珍藏艺术品中的部分精品价值连城:西班牙著名画家米罗的画作《片段》估价250万至350万欧元;西班牙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的画作《持箭的怪兽》估价150万至250万欧元;智利画家布拉沃的两件画作《酒神》和《太阳神》估价50万至70万欧元;法国雕塑家莱兰的作品《花园中的鸟》估价40万至60万欧元。

这批艺术品将展出至6月14日,随后将于14日至17日在巴黎举行现场拍卖,人们也可以网上参与竞标。佳士得还推出纪梵希艺术品图册,介绍展览及拍卖的具体情况。相关的网上拍卖活动将持续至23日。

纪梵希1927年出生,2018年去世。他是法国高级服装界的代表人物之一,在长达半个多世纪里被视为巴黎“优雅的象征”。奥斯卡影后奥黛丽·赫本在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的经典服饰便出自纪梵希的设计。(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