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 盼了10年终于拿到房本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09: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祝华 通讯员 易必洪

“盼了10年,终于拿到房本了。”“房子办证了,孩子明年上学可不担心了……”

5月28日,星期六,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70多名刚办好的不动产权证的业主,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买房子花掉全部积蓄,却迟迟办不了证,可把我急坏了。”2012年,子女都在十堰城区的昝大胜老人,决定从房县农村搬到城区居住,最终选定交通便利、邻近有学校的中东国际楼盘,一家人都很满意。

然而,房子刚刚入住,楼盘开发方十堰中东房产公司就因债务纠纷,引发诉讼,造成各项验收无法办理,也无法办理不动产证。没有产权证,业主房产交易、子女入学、居民落户等均受影响,因此办证问题一直牵动着中东国际353户业主的心。

为解决业主办证问题,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业主代表见面座谈,协调相关部门,创造条件,推动问题解决。项目超容积率,应补缴土地出让金,通过诉讼仲裁解决;未办理工程质量验收,协调住建部门验收出具证明;最棘手的消防隐患问题,住建部门请消防专家现场指导,消除隐患,通过验收。随后,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启动登记程序,安排专人为该小区提前做好楼盘整理、户信息完善、生成不动产单元号等工作。

5月24日,和业主沟通中得知,近期有70多户需要办证。

民生无小事。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决定,推出“周六专场”,方便业主办证。

5月28日一早,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业主们有序排队,分区等候。工作人员核对资料、解答咨询,快速为业主办证。

昝大胜和老伴一早到办证大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特殊群众优待窗口,不到半小时就办完手续。

“大爷,不动产证可以免费邮寄上门,也可以在打印机上自助打印,您选哪种?”

听到可以“刷脸”自助打印证件,昝大胜立马来了兴致:“我也要体验一把刷脸。”

滴滴、滴滴……刷身份证、人脸识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昝大胜完成手机验证,当场领到房本,收到领证成功的短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