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11:28 来源: 湖北日报微信

6月10日

武汉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消息

将对全市民办中小学

中等职业学校 幼儿园

和培训机构

进行重点抽查

武汉市教育局官网截图

为促进全市民办教育规范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文件精神,结合武汉市民办教育实际,武汉市教育局制定2022年度民办学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抽查方式

本次抽查采取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方式。定向抽查是指对日常办学不规范、群众投诉举报较多、存在经营异常风险等情况的民办学校,在系统内抽取相应待查对象名单,对其办学行为进行重点抽查。不定向抽查是指不设定条件,采取随机抽取方式确定抽查名单,对其办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为武汉市行政区域内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处于存续状态的各类民办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

抽查内容

1.对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重点抽查:

①贯彻教育方针和加强党的建设情况;

②实施法人治理情况;

③依法聘任和使用教职工情况;

④教育教学及管理情况;

⑤资产和财务管理情况;

⑥发布招生广告简章情况;

⑦办学许可证事项;

⑧安全管理情况;

⑨信息公开情况。

2.对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抽查:

①证照情况;

②培训内容设置和课程安排情况;

③招生对象和课程时间设置情况;

④资金监管情况;

⑤教职工资质情况;

⑥收费执行情况;

⑦广告发布情况;

⑧安全管理情况;

⑨信息公开情况。

抽查时间及抽查比例

武汉市教育局将于2022年6月、10月各开展1次随机抽查;各区教育局根据实际确定今年的抽查时间,但不得少于2次。接受抽查的对象不低于民办学校总量的10%。

计划中明确要求,要加强结果应用,对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按照市、区分级原则在政务网站上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抽查结果也将与学校当年年检结论挂钩,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实行当年年检结论降级处理。

来源: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广播电视台

编发:郭文婕

审核:孙凌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