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浙江发布109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11: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裘云峰) 6月10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进提质行动决策部署、提振休闲农业农家乐消费市场,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杭州共同主办“浙里田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发布会,向社会推出109条精品线路。

稳市场主体,是保就业、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浙江拥有休闲农业农家乐经营主体2.1万家,从业人员31.5万人。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109条包含春夏秋冬四季和各大节假日的精品线路,将助推乡村旅游氛围进一步活跃,促进休闲农业消费,提振产业发展信心。

发布现场,记者看到,109条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覆盖了全省84个县(市、区),围绕红色乡情、田园村韵、绿色康养、教育研学、农事体验、乡村夜游等六大主题,更突出农耕文化氛围,涵盖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农事节庆乡村民俗活动等内容。

据悉,我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各地依托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结合农业生产、农事节庆等,开发形成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形成富有江南韵味、浙江特色的“浙里田园”品牌。2021年,全省休闲农业农家乐共计接待游客3.9亿人次,营业收入469.4亿元。

活动中,“浙里田园”休闲农业数字化应用正式发布。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将全省各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与相关农家乐经营主体串联起来,并与“网上农博”等其他三农数字化平台联通,实现休闲农业领域的政府管理、主体申办、游客查询下单等功能全覆盖。

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与飞猪平台、省休闲观光农业行业协会与省旅行社协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