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厦门港跨境电商海运快捷通道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14:39 来源: 经济日报客户端

6月10日上午,一批装有鞋子等跨境电商产品的集装箱柜子完成海关出口手续,从厦门象屿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的仓库快速放行进入海天码头10#泊位前沿,装至“海丰福泰”轮整装待发,即将发往菲律宾马尼拉南港。

据了解,该航线系海丰国际运营的首条“丝路海运”电商快线,也是其联合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打造的“两港一航”精品航线,为电商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航运服务。海天码头开启直装作业流程模式,提升货物流通效率,为畅通“双循环”提升加速度再添新举措。

同日上午,厦门港跨境电商海运快捷通道启动仪式暨“丝路海运”电商快线命名仪式在厦门港海天码头举行。随后,厦门象屿综保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据介绍,厦门港跨境电商海运快捷通道是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的大力推动下,在厦门海关、厦门海事、厦门边检等口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建设运营的跨境电商新通路,旨在打造全畅通的物流链体系,航运、港口、物流三方共同协作。其中,码头方面打造“跨境电商专用泊位”,提供泊位直靠、效率保障及提前进场、直装直提的绿色便利服务,将港口服务再升级,力求为电商快线提供最优质的港口营商环境;仓储物流方面通过新启用的“厦门象屿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借助自贸区与综保区“两区”叠加的政策联动优势,实现综保区内落地跨境电商9610、9710、9810业务,满足“小批量、多批次”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需求;船公司方面打造首条“丝路海运”电商快线,实现“两港一航”,快速直达菲律宾马尼拉南港,通过精品航线为电商企业提供高效的航运服务。

为进一步深度融入“丝路海运”品牌运营,紧抓RCEP实施机遇,助力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厦门港积极推动建设跨境电商海运快捷通道。电商海运快捷通道开启加上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标志着厦门临港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迈入新阶段,是我国沿海港口集航运、港口、物流资源一体化服务跨境电商产业的首创,有助于跨境电商企业和制造企业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走出去”,对厦门跨境电商业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经济日报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