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库里43分!勇士将总决赛比分扳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08:59 来源: 扬子晚报

库里43分!勇士将总决赛比分扳平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来到第4场,凯尔特人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勇士。客场作战的勇士压力重重,好在压力成功转化成动力。凭借库里的爆发,勇士107:97逆转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为2比2。

库里临危救主

此役,库里成为勇士当之无愧的英雄。他全场比赛出战40分41秒,26投14中,三分球14中7,9罚8中,得到43分10板4助,43分也是他职业生涯总决赛第二高分。

据统计,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在34岁及以上的年龄砍下40+10,一位是詹姆斯,另一位就是库里。

面对这场关键之战,勇士主帅科尔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卢尼被拿下、波特上首发。不过这个调整效果不太理想,首节的波特没有太好的发挥,凯尔特人保持着压制。就是在库里的带领下,勇士队没有落后太多,凯尔特人仅仅领先1分。

次节落后的情况下,库里在第三节狂砍14分,一举带领球队完成反超。引得詹姆斯发推称赞道:“Chef(库里外号) is INSANE!!! (库三疯!!!)”

而队友克莱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全场比赛他出战40分钟,17投7中,三分10投4中,得到18分2篮板1助攻1抢断2盖帽,末节3投3中砍下8分助队取胜。

前锋维金斯则是抢到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而且末节有关键表现,防守塔图姆的效果也很不错。

绿军这边,塔图姆全场23投8中,三分8中4,罚球5中3,得到23分11板6助攻1抢断3盖帽,但出现了6次失误。此外,斯玛特拿到18分4板5助4断、布朗得到21分6板2助。老将霍福德本场比赛的出手全部是三分,6次出手命中2球,罚球2中2,得到8分6篮板4助攻。据统计,今年季后赛霍福德已经命中了41记三分,而生涯前八个赛季,霍福德常规赛仅命中21记三分。

总冠军的转折点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只要取胜,就能将总比分扩大至3比1,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一支球队能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意味着凯尔特人此役一旦赢球,他们距离冠军真的咫尺之遥。

他们也一度接近达到这样的目标,尽管本场凯尔特人领先勇士的分数始终不算多,但从场面上来看,他们无疑牢牢把控着比赛的局势,他们无疑是更有机会赢球的一方,和勇士相比,凯尔特人拥有更多的进攻点,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在前三节比赛持续表现,相反勇士这边基本可以说只有库里一个人苦苦支撑。

然而到了比赛第四节,当勇士队依靠汤普森、维金斯、普尔的表现不断缩小分差后,凯尔特人突然乱了阵脚,在比赛的最后5分18秒,凯尔特人仅仅拿到3分,这期间他们大量的出手选择都是外线的三分,但斯玛特、布朗、塔图姆等人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只有老将霍福德投中了一记底角三分,相反,在比赛的最后5分18秒,凯尔特人无法挡住神勇无比的史蒂芬·库里。

这样的一场比赛也再次暴露了凯尔特人这支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那就是他们打关键球的能力。接下来,凯尔特人将去到勇士的主场迎接天王山之战,在客场打天王山对凯尔特人并不陌生,东决便是如此,但如今的情况显然是有所不同的,此前对阵热火,凯尔特人是G4赢球的一方,他们带着胜利迎接天王山,并且今年季后赛,凯尔特人从未在季后赛G4输球。从总决赛剧情的走向来看,这场G4的失利,很可能就是这轮系列赛的重大转折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