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溺水男子快速漂向江心 两位市民跃入江中接力救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事发水域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孙泽宇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一男子不慎落入长江,很快被湍急的江水冲向江心。危急关头,两名泳者先后下水前往救援。由于江水湍急,最先下水的红裤泳者将自己的救生圈让给溺水男子,第二名泳者下水后,又将自己的救生圈让给红裤泳者,以让他保存体力。6月11日11时50分许,一位市民用手机拍下了这惊险而又感人的一幕。极目新闻记者获悉,事发地位于武汉汉阳江滩鹦鹉洲长江大桥水域,溺水男子被两名泳者成功救上岸堤。

男子溺水漂向江心

当天12时许,武汉市民王女士向极目新闻打来热线电话称,刚刚,汉阳江滩鹦鹉洲长江大桥附近水域,一名男子在江中溺水。约半小时后,极目新闻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见到了王女士。“当事人刚刚离开现场。”在江滩边,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当天11时40分许,王女士正和家人一起在汉阳江滩鹦鹉洲公园游玩,行至鹦鹉洲长江大桥北侧时,她突然听到江中有人在呼叫救命。

“我跑到岸边一看,才看到是一名男子在水里,脑袋浮上来一会,又沉下去一会,每次间隔三四秒的样子。”王女士称,该男子的溺水点位于桥墩往下游方向约150米处,男子在水中不停挣扎。

随即,一名身着红裤的泳者,携带一只救生圈,拼命向溺水男子游去。与此同时,由于江水流速较快,溺水男子正被江水冲向下游。眼看溺水男子被冲远,红裤泳者加速游向对方,将救生圈套在自己身上后,奋力托着溺水男子。

置身滔滔江水中,两人一同又向下游漂流了一段距离。见溺水男子体力越来越弱,红裤泳者将救生圈取下,套在了对方身上,让其在水面漂浮。

两人先后下水营救

险情发生时,王女士用手机拍下了现场视频。极目新闻记者在王女士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红裤泳者将救生圈套在溺水男子身上后,两人继续顺江漂流,漂流距离有200多米,离岸边也有数十米远。

正在这时,画面中出现了一位赤膊大叔,右手提着一只救生圈,沿着岸边的台阶,向下游奔去。王女士介绍,赤膊大叔从下游处下水,逆流而上游向对方。随后,赤膊大叔与红裤泳者会合,见其已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便将自己手中的救生圈套在了对方身上。

确保安全后,赤膊大叔拽着溺水男子的救生圈向岸边游去,红裤泳者也趴在救生圈上向岸边移动。在岸边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他们借助救生绳成功靠岸。

靠岸后,溺水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岸上的热心群众和工作人员从其身上取下救生圈,将其拉上岸堤。此时,120救护车已经赶到现场,将溺水男子放置于担架上,医护人员迅速按压其肺部,进行紧急救助后又将其抬上救护车,离开现场。

另一边,红裤泳者仍旧面部朝下,身上套着救生圈,趴在岸边。“他被工作人员拉上岸堤后,身体已经瘫软,并说自己已经站不起来了。”王女士告诉记者,红裤泳者还在现场呕吐了几次,休息片刻后,被另一辆救护车带离了现场。

市民为救人者点赞

事后,赤膊大叔穿上了长裤和鞋子,腋下夹着上衣,准备离开现场。见状,王女士和周围群众将这位英勇救人的大叔拦下。“你做了件大好事,真是好人!”“你跟他素不相识,还冒险下水救人,太不容易了。”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我觉得,见义勇为的人应该留下姓名。”王女士说,“但这位大叔却跟我们说,他只是水性比较好,正好看到了,就下去救人,大家也都在想办法施救,没必要只记住他的名字。”

在周围群众的强烈请求下,赤膊大叔只表示自己姓罗后,便扬长而去。6月11日晚,极目新闻记者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这位热心市民,他叫罗强,今年46岁。他表示,救人上岸后,他有点疲惫,经过一下午的休息,目前身体状态已经恢复。

罗强说,当时他带着孩子在江滩游玩,听到了呼救声,随即拿起岸边的救生圈,先从靠近桥墩处下水,但因溺水男子漂流速度较快,他没游一会即返回岸上,又从岸上跑至下游水域入水。

“谁还没有困难的时候?”罗强说,社会需要传播正能量,看到了别人身处危难,自己又正好会水,当时就想着一定要下去救人,“我相信,只要是会在江里游泳、敢在江里游泳的人,看见这一幕都会伸出援手的。”

王女士告诉记者,小时候,她的父亲也曾数次在江中救人。当时发现男子溺水后,她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呼救,“虽然我们武汉人都在江边长大,但还是希望大家在游泳时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