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国潮碰撞武汉“老字号” ,“二厂汽水”体验店成武汉新晋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15: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摄影报道

视频剪辑 黄士峰

6月11日,太阳不燥,微风刚好,6月的武汉迎来入夏以来难得的凉爽天气,不少市民趁着周末,来到汉口黎黄陂路历史文化街区感受老武汉的气息。

从汉口沿江大道拐进黎黄陂路,刚到路口,汉口二厂新近开设的线下沉浸式体验店就吸引了游客的注意。通透的落地玻璃窗搭配百年老建筑,玻璃瓶装汽水配上竹床、黑白电视机、复古小零食,一走进体验店,不少消费者就感叹仿佛如时光穿梭一般,找回了童年的快乐记忆。

到店内体验的市民不少

游客打卡

“我记得小时候的夏天,家里放着整箱的二厂汽水,只有每天做完了作业,才能打开喝上一瓶,那种滋味,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家住武昌的唐女士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让儿子跟他一起体验一下妈妈的快乐童年。

坐着竹凳玩老游戏

原国营武汉饮料二厂生产的滨江汽水,是上个世纪70-80年代武汉人消暑降温的必备品,被大家亲切的称为二厂汽水。2017年二厂品牌升级打造,通过新国潮与武汉“老字号”的激情碰撞,让武汉老味道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并走向全国。

复古小食品摊位吸引小朋友

和朋友一起从福建到武汉来旅游的大学生俞艳婷,平时吃火锅的时候就很喜欢喝二厂汽水,这次到武汉旅游专程到该店拍照打卡。她告诉记者,在这里不仅可以根据配方自己DIY一杯专属气泡水,还能买到有武汉特色的限定款产品,再搭配上印有黎黄陂路、江汉路、黄鹤楼等武汉地标的贴纸,在这里拍出的照片肯定能刷屏朋友圈。

游客打卡

目前,武汉正在加快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体验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沉浸式体验店选择开设在有武汉“街头博物馆”之称的黎黄陂路,正是想借助城市元素,加上品牌内涵、互动体验、国潮理念等内容,向消费者传播武汉典型文化,打造能够承载城市文化和人文记忆的国潮品牌,通过文旅消费融合,把国货品牌、国潮品牌的超越之路越走越宽。

系列老饮品琳琅满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