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法国议会选举投票开始 民调显示执政党阵营微弱领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1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法国国民议会选举首轮投票开始,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中间派执政党阵营在选前民调中以微弱优势领先。

据报道,此次选举将选出新一届577名议员,对应全国577个选区,每个选区由选民直接投票选出一名议员,任期五年。

据介绍,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得票过半即为胜选,无人过半的情况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得票数最多的候选人当选。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9日举行。

根据选前的民调显示,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执政党阵营微弱领先。有分析指出,如果执政党不能掌握多数议席,将对今后的施政产生重大影响。

马克龙此前曾警告,不论极左翼还是极右翼党派,如能在议会选举中取得突破性进展,都会给政治前景进一步添加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