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多彩非遗携手浪漫露营 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23:06 来源:

0001.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田勇、李侃迪、胡蝶)6月11日, 2022年江夏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文化帐篷音乐节在江夏区枫香云堡旅游度假区举办。此次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活动现场有音乐会、非遗市集、“喜迎二十大 非遗与你同行”江夏区非遗代表性项目精品展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与,感受一场传统非遗与现代浪漫相交融的炫丽奇幻夜。

0002.jpg

当天,江夏区副区长梁爽、文旅局局长王太明等领导为枫香云堡·江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揭牌,并在活动现场为江夏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授牌。

0003.jpg

歌声悠扬、精彩纷呈的音乐会正式拉开了活动帷幕。国潮乐队表演的《赤伶》将现代音乐形式与京剧元素巧妙融合;尺八、唢呐合奏的《孤勇者》、二胡《赛马》将传统民间乐器与现代流行歌曲创新融合;荆楚刺绣旗袍艺术团带来的《楚韵风华》旗袍秀,将刺绣这一非遗技艺生动地展示在了大众面前……丰富的歌舞表演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到了极致。当现场观众们围坐在一顶顶帐篷里惬意地欣赏节目同时,一旁的非遗市集也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除了龙舞(金口草把龙)、烙画艺术、荆楚刺绣技艺、湖泗窑陶瓷制作技艺、糖画等十几项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纷纷在露营地驻足摆摊,群众们可以了解非遗项目,欣赏传统手工艺品,现场还有手冲咖啡、冰粉品尝。

0004.jpg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江夏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舒安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江夏区文化馆、江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独具创新,时尚前卫,以当下年轻人群所崇尚的娱乐休闲方式生动地演绎了非遗文化,彰显了匠人精神,让更多新生代的年轻群体关注、非遗文化,让非遗在乡村振兴中大放异彩。

0005.jpg

0006.jpg

现场留影。  通讯员田勇  供图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