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荆楚楷模3-4月名单揭晓,武汉2人上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22:2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12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陈颖 张云娇)近日,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022年3月至4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武汉市推荐的周天杰、朱雪亮2人上榜。

周天杰。

周天杰是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线站院副总工程师。他几十年如一日深耕湖北和武汉铁路枢纽规划建设,实现武汉枢纽从“十”字型到“超米”字型飞跃,为推动湖北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作为中国铁路站场枢纽领域的知名技术专家,周天杰创造性地提出在武汉规划建设“两纵两横两斜”12方向超“米”字型对外高铁,新增2处过长江铁路通道,按“五主三辅”布局的武汉客运系统总图规划调整方案,最终可实现武汉至省内城市群“0.5~1小时城际交通圈”,至邻近城市群“1~2小时高铁交通圈”,至全国其他主要城市群“3~5小时高铁交通圈”。

朱雪亮。

朱雪亮现任武汉市江岸区岔马路消防救援站分队长。他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16年来严带兵、降火魔、战疫情、斗洪峰、救危难,参与处置各类急难险重任务9000余次,抢救疏散遇险群众600余人,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新时代“火焰蓝”风采。火场上他冲锋在前,冒着高温、浓烟和随时坍塌的危险,毅然身着战斗服,背好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内部侦查,主动请缨担任一号水枪手施行内攻,与战友们通力协作,成功将大火扑灭。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申请加入“119党员突击队”转运分队,转运各类人员1170人次,出动车辆102台。他还参与医疗废物转运,累计行驶近6000公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