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三镇“上了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23:4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12日讯(记者马万勇)正如武汉三镇队主帅佩德罗在赛前预计的那样,今晚与上海申花的较量的确是这支中超新军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强一战”。上海申花队替补前锋毕津浩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压哨头球破门,给气势如虹的武汉三镇上了很好的一课——这才是中超真正的“腔调”,胜利不可能永远来得那么容易!

事实上,在中超第二轮比赛结束后,18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迎来“两连胜”,而除了深圳队,其他三支球队均在大连赛区,分别是武汉三镇、上海申花和武汉长江。而在18强中,只有两支球队在前两轮比赛后保持“0失球”,那就是武汉三镇与上海申花。

有趣的是,这场巅峰对决一亮相就充满玄机。武汉三镇的排兵布阵中规中矩,除了U23球员用张辉轮换徐皓阳,其他10名主力均与前两战保持一致。其中张晓彬与斯坦丘搭档双后腰,前锋线上依旧是戴维森、埃德米尔森与谢鹏飞的“三叉戟”组合。

但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却来了一记“乾坤大挪移”,首发阵容与上轮“上海德比”时相比进行了多达8人的轮换,包括外援前锋巴索戈,国脚吴曦、曹赟定等人均坐在替补席上,这明显是打算“后发制人”的节奏。

上半时,武汉三镇仅用了10分钟便拔得头筹,但这样的领先优势完全在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果然,在下半时一开场,他就换上了吴曦、曹赟定、巴索戈这三名前场攻击手,不久后又将高中锋毕津浩换上场,目的就是发起绝地反击。

正如球迷们看到的那样,武汉三镇与上海申花的下半场比赛才是这次巅峰对决的真正面目。两队开始展开对攻,轮番威胁对手球门。

战况愈发激烈之下,武汉三镇主帅佩德罗连续换上陶强龙、何超、罗森文,之后又在第80分钟打完手上最后的两张换人牌,马尔康与杨阔登场。此时的武汉三镇已经悄然由开场时的343攻击阵型转换为了352甚至361阵型,由张晓彬与新上场的何超、罗森文组成“三后腰”加强防守。

正所谓“久守必失”,在对手持续的打击之下,武汉三镇最终未能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当然,作为一支中超新军,这粒“压哨失球”恰好是生动的一课。希望三镇将士之后能够真正了解中超,在今后的比赛中将胜利牢牢掌握在手中。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