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漫步东湖绿道 沉醉不知归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自打退休之后,每年从春节开始,就正式进入了我们老两口的“赏花季”。说是“季”,其实贯穿全年,赏花的顺序依次是:梅花、樱花、郁金香、杜鹃、桃花、油菜花、海棠、牡丹、月季、茶花、荷花、菊花、桂花,还有红叶。除了夏季到家门口的湖边赏荷花,秋季去参观各大公园举办的菊展之外,其他的花卉、盆景,都可以在漫步武汉东湖绿道时细细观赏。

东湖绿道周边,辟有梅园、樱园、植物园、牡丹园。绿道两侧,同样可以观赏到各种盛开的花卉和多姿多彩的盆景。漫步绿道,不仅是生活在东湖周边市民的日常休闲,也是千万武汉市民最喜爱的休闲方式之一。

东湖绿道还是中国最美赛道,是跑友们的跑步胜地。“汉马”,即武汉马拉松,在全长42.195公里的角逐中,全球跑友们在东湖绿道经历一段满眼苍翠、奋力奔跑的赛程,无不为绿道美景所陶醉。

从2020年春天起,徜徉东湖成为我们老两口周末的首选。每每看到湖边打捞杂草的环卫人员,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据媒体报道,建设东湖绿道,为东湖清理了50万立方米淤泥,景区内增设污水管网,日截污水近万吨,促进了东湖生态修复。通过采取水环境治理、山林修复、动植物保护等生态措施,东湖生态环境实现了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城市“绿肺”的作用。

百姓眼里的东湖,波光粼粼,美景如画,到处郁郁葱葱,一年四季花开不断。不论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还是“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不论是“暗香浮动月黄昏”,还是“芙蓉向脸两边开”……绿道之美,穿越春夏秋冬,伴随四时流转,让人沉醉不知归路。东湖绿道,不仅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诗意栖居,而且让武汉继“江城”“桥城”之后,戴上了“新花城”的桂冠。

先走东湖绿道,再逛东湖公园,瞻仰行吟阁,驻足碧潭观鱼,饱览湖光山色,这就是我们老两口的退休生活,多么惬意啊。眺望水天一色的湖面,遥看掠过树梢的飞鸟,呼吸弥漫着花草芬芳的空气,我不禁感叹:东湖风景区内的诸多公园和东湖绿道,早已成为百姓的幸福之园和幸福之路。

作者:武汉市 余最玲

(征文邮箱hbrbjczw@sina.com,稿件必须为作者原创,内容真实,情感真挚,以与自身相关的事实为主体,勿空发感想议论,1200字以内。请注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联方式、电话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