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端掉12个养老诈骗团伙 抓获嫌疑人215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07: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百步亭派出所针对老年群体开展防骗宣传 武汉警方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6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自4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展开集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破涉养老诈骗案件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5名,端掉团伙12个。

武汉警方介绍,中央、省、市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后,武汉警方迅速成立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局上下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以“雷火2022”专项行动为载体,聚焦“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宣传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虚假养老帮扶”等六类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一案一专班,深入调查犯罪嫌疑人资金流向,全力追赃挽损。

3月上旬,黄陂区分局锁定了一个寄递销售假保健品、欺骗老年人群的可疑对象魏某。确定魏某位于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商贸有限公司,并逐步摸清该公司的人员结构及部分犯罪事实。5月中旬,专案组分赴云南红河、安徽临泉,端掉非法销售假保健品窝点3处,成功抓获负责人江某、原料供应商张某、销售中间商刘某在内的涉案人员12人,将该犯罪团伙一锅端。

在老年人聚集地、养老服务单位,武汉警方用老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宣传教育,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尽力挤压“行骗空间”。

5月18日上午,江岸区百步亭康和居委会门口,百步亭派出所的青年尖锋突击队民警针对老年群体开展防诈宣传,不少老年群众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与民警互动。

在武昌区南湖街宁松社区,辖区民警以案释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为老年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低价旅游”诈骗、“黄昏恋”诈骗等骗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