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官方公布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结果 执政党阵营得票率居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13日公布2022年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结果,执政党阵营得票率居于首位,左翼政党联盟得票率紧随其后。

法国内政部13日凌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对所有选票进行统计后,执政党阵营赢得5857561张选票,得票率为25.75%,在参选的所有政治派别中名列首位。左翼政党联盟赢得5836202张选票,得票率为25.66%。

统计还显示,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赢得4248626张选票,得票率为18.68%;传统右翼党派共和党阵营赢得2370811张选票,得票率为10.42%。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的官方统计结果基本符合选前的民调预期。

法国内政部称,2022年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为47.51%,低于2017年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48.5%)。

2022年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12日举行。法国主要党派各自结成政党联盟参加此次议会选举。法国执政党“复兴党”(即“共和国前进”党)与多个中右翼党派组成支持总统马克龙的执政党阵营参选;极左翼政党“不屈的法兰西”与法国社会党、法国共产党、绿党等中左翼和左翼政党组成名为“生态和社会人民新联盟”的左翼政党联盟参选。

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结束后,法国总理博尔内代表执政党阵营发表讲话,敦促支持者在19日的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踊跃投票。她表示执政党阵营是“唯一能够获得国民议会多数席位的政治力量”。

根据Ipsos民调预测,执政党阵营可能获得国民议会255到295个席位,左翼政党联盟可能获得150到190个席位,传统右翼党派共和党阵营可能获得50到80个席位,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可能获得20到45个席位。

2022年法国议会选举的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9日举行,届时将最终确定法国国民议会577个席位的归属。(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