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南湖城管整治夜市乱象 构建文明有序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5: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成霖)伴随武汉步入炎热的夏季,夜市经济发展逐渐崭露头角,夜间餐饮店、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污染等乱象有所反弹,夜间困扰居民生活的各类现象投诉逐渐增多。

夜间占道经营整治。  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优化武昌区南湖街夜间市容及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武昌区南湖街综合执法中心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加大夜间执法力量,开展夜市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组织夜市餐饮商户座谈会。  通讯员供图

夜经济的良性发展关系着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好的夜经济不等于占道经营,不是环境脏乱差,也不是食品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部分商户为了达到自己的经营私利,涉及到违规占道经营,把行人道路占为己用,严重影响到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质量安全得不到保障,在这个“民以食为天”的社会,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以次充好,甚至使用过期食品等,牟取暴利的现象时有发生。

夜间占道经营整治。  通讯员供图

现场露天烧烤炉的油烟、炒饭摊燃烧的灶台、门前音响设备和顾客的喧哗声,都令周边居民生活苦不堪言;占道经营区域的环境卫生不能做到及时清理清扫,地面遍布的油污不能及时得到冲洗,招来蚊虫鼠蚁,极大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

据悉,此次南湖街综合执法中心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在高考前夕,致力为广大南湖考生护航,全力保障南湖街道夜间经营文明有序。全体执法队员秉持文明执法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夜市摊点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耐心细致的向沿街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合法守法经营。

疫情过后,恢复经济主体快速发展、提振经济活力势在必行。在遵循促进经济进一步复苏原则的同时,南湖街综合执法中心注重“疏堵结合”,组织夜市餐饮店商户开展座谈会,会上对于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夜市餐饮造成油烟污染,乱扔、乱倒垃圾影响环境卫生等行为提出了具体限制要求,同时呼吁广大商户要共同维护南湖街道良好的市容和夜间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据执法队员介绍,下一步南湖街综合执法中心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夜经济的发展依法进行管理和疏导,对违法经营的单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加强回头看,杜绝乱象“回潮”,全力为广大居民朋友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