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安全培训下基层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5: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体雄、陶欣)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八铺街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街道人武部部长吴海兵、白沙洲街派出所副所长王俊、街道平安建设办等下沉一线,倾听群众、商户等安全诉求。

八铺街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商户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和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白沙洲街派出所副所长王俊从门店日常经营生产活动中的安全隐患风险出发,以居民共建共享的角度,讲解了和谐邻里关系对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降低邻里间事故风险提出建议。吴海兵同志也从安全生产的角度出发,提出企业、商户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的自查自纠,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前、做足、做实,保障经营安全。

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讯员供图

理论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了兴隆街小广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白沙洲街微型消防站队长江家伟为商户们讲解了各类日常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居民们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演练让我们学习了很多安全知识,很有实用性。”商户高先生说道。

商户正在消防员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通讯员供图

“这次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让辖区商户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不仅提升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也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八铺街社区党委书记甘慧君表示,社区会继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引导商户居民树立“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安全生产”的思想,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白沙洲街道也将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心、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入企业、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找准企业所急、群众所盼,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