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丹江口市“百家企业评部门”,倒逼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7: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极目新闻记者在6月12日召开的十堰市“营商环境看市县”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丹江口市于去年11月启动了“百家企业评部门”活动,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建,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一流县市。

丹江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吉来介绍,丹江口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明确提出“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市”目标,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采取一系列“硬核”举措,推动营商环境革命走深走实,为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进入百强”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去年11月,该市启动了“百家企业评部门”活动。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先后对46个部门、94个股室开展评议活动3次,定期通报公示评议结果,并将评议结果与干部评先表优相结合,被评为“差”的股室,负责人调离岗位,当年度不得评先晋级。对评为“优秀”的股室,系统内予以表彰,股室负责人纳入后备干部库,及时跟踪培养,适时提拔重用。连续两次被评议为“差”的部门,启动“干部召回”程序,倒逼部门和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效率,相关做法受到省营商办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介。

4月17日,该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信访维稳和项目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今年一季度“百家企业评部门”结果,会议要求,评分在91分以下的单位一个月内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向社会公布。会后,得分排名靠后的丹江口市鑫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立即对照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对待问题不遮掩,对待同志不敷衍,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逐一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鑫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也拿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