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湖北万润成功过会,系宁德时代、比亚迪供应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7:52 来源: 支点财经

60后夫妻从东风汽车辞职创业,两人合计控制约43.9%股份。

刚刚,科创板上市委公告: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万润”)IPO成功过会。

本次IPO,湖北万润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130.3795万股股票,募资12.62亿元,将主要用于宏迈高科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湖北万润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并补充流动资金。

湖北万润IPO募资项目(数据来源:支点财经整理)

湖北万润于2010年在十堰成立,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下游客户为动力电池等锂电池制造企业,终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目前,公司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和万向一二三等国内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重要供应商。数据显示,湖北万润2020年在国内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市场占有率为13.5%,出货量排名全国第三。

受“碳中和”等政策推动以及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增长,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上升。自去年起,湖北万润生产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供不应求,业绩呈快速增长之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归属净利润2.32亿元,扣非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均超2倍。

湖北万润近年业绩(数据来源:支点财经整理)

湖北万润表示,鉴于磷酸铁锂在动力电池及储能领域处于主导地位,市场增量空间扩大,公司产品未来需求有望持续增长。

和很多企业一样,湖北万润也是夫妻档创业。创始人刘世琦和李菲夫妇都是60后,创业前在东风汽车公司任职。目前,刘世琦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菲任董事,两人合计控制约43.9%股份。

刘世琦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热能动力专业,是湖北省首批“123企业家”、“湖北省科技领军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等。

湖北万润被认定为“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挂牌“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锂离子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承担了诸多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利用工业废弃物制备绿色、高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基础材料产业化项目”、“国家工信部锂电池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创新平台建设项目”、“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长续航(≥550公里)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磷酸铁锂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等。

记者林楠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