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16个督查组首日督查结果:有从业人员未每日测核酸,环境消杀不规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9:31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柏可林6月13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211场新闻发布会。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监督指导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沈伟忠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服务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上海组建了16个督查组,“一区一组”下沉到16个区蹲点,从6月12日开始,对服务行业相关场所开展专项督查。与此同时,市文旅系统也组建了4个督查组,对本行业开展专项疫情防控督查。

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聚焦超市卖场、餐饮理发、批发市场、宾馆酒店等服务行业及重点场所,围绕入口管理、员工管理、场所消毒、个人防护、进口冷链食品和夜市等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督查,督促各区和有关企业引以为戒,坚决堵塞服务行业防控漏洞,严防疫情反弹。

从第一天的督查情况来看,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有的场所管理不严格,环境消杀不够规范。部分场所未执行限流措施,排队等候人群未严格保持安全距离。对入场顾客未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体温等措施,有些场所码存在“贴而不扫”的现象。有的对员工监测管理不到位,有的未进行每日核酸检测,有的未对相关从业人员实行健康监测,有的未如实记录体温检测结果等。有的个人防护意识松懈,部分从业人员和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内未按要求配备防护用品。

针对上述问题,督查组发现后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相关区和单位正在抓紧整改。下一步,督查组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加大督查力度。一是督促服务行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超市商场、服务门店等,不折不扣把好扫码关、限流关、消杀关;对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严肃督促整改并通报警示、依法处置。二是持续完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区防控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和场所经营主体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三是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也请大家一起监督,共同查堵防控漏洞,进一步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