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稳经济 促发展!新沟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经济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13: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牛蔚、汪曼晖 实习生袁小梅、何慧姗)为贯彻落实“稳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进街域经济发展,6月10日,青山区新沟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促进街域经济发展”现场会及座谈会,邀请辖区内主要商圈、写字楼管理方,经营门店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会,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助推经济稳健增长。


“促进街域经济发展”现场会。通讯员供图

现场会上,各职能部门与经济主体代表面对面交流,就岗位职能、经济提效及现阶段亟待破解的痛点难点进行交流分享。“抓招商、攻项目根本在落实,关键在各级职能部门的协同聚力。”青山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华明表示,近年来,青山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及商贸经济,培育了一批经济发展新动能集,依托印象城等重大商业项目,引进了一批优质企业,下一步,商务局将重点谋划引进商贸、商务龙头企业,为新企业的项目选址、项目落地与政策落实提供切实服务,也欢迎新沟桥街道各经济主体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印象城从2017年开业至今,经历了许多经营上的跌宕起伏,在青山区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印象城写字楼引进了快手、保信集团等一批重点企业。”武汉印象城副总经理陈薪宇介绍,目前印象城写字楼及商场出租、经营情况整体乐观,这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统筹联动,未来,印象城将与政府职能部门一道共创共建共融,助推街域经济发展与繁荣。

会场专设策咨询服务台响应商户诉求。通讯员供图

为快速响应商户诉求,助推商业经济纾困增效,会场还专门设置了5个政策咨询服务台,区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中国银行青山支行,街道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区域发展办公室、公共管理办公室及扬子江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通过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彩页等途径为辖区经营户提供招商、办证、贷款、经营环境及法律咨询等服务,切实帮助商户解决办证贷款等经营难题,增强商户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知晓度和参与度。

在各经济主体进行惠企政策咨询、经营问题答疑的同时,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各经济主体代表立足自身发展现状及长远需求,向各职能部门提问题、讲想法、谋协助,各职能部门纷纷立足自身岗位职能,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表态会对各经营主体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参会人大代表也就推动街域经济发展,谋求部门间协同联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等提出了建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企业减负增效,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关键是要‘调结构、转方式、升技术’,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经济主体,更需要政府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高啟华欣慰地说道,辖区职能部门从以前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转变为如今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民营企业家们只需要“推一扇门、填一张表”就能办结政务服务事项,这是进步,也是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

人大代表丁洪元建议,各经营主体应积极求变,主动谋求差异化建设。他认为,很多地方老商业街没落的主要原因就是差异化发展不够,没有自身特色,不够吸人眼球,建议要打造特色品牌,如特色餐饮、特色风情街区等,形成特色楼宇经济、商圈经济,辐射带动辖区整体发展。

新沟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红表示,街域经济是青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辖区内政府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完善惠民基础设施,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帮助企业纾困解困。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打造高效合作闭环,与各职能部门共同推进辖区经济加速发展前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