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为193名新任村级“一把手”上“廉政发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9: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海霞、徐迟)“该案例中吴某在村集体资金的管理使用上‘坐收坐支’,违反‘收支两条线’,类似的问题在村一级较为普遍,今后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加以注意。”

集中廉政谈话现场。通讯员供图

    6月10日,云梦县景盛农庄四楼大会议厅座无虚席,在全县举办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毛石峰正在为193名换届后新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毛石峰作讲话。通讯员供图

毛石峰通过列举近年来本地查处的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例中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带来的不良后果,教育引导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知敬畏、存戒惧、讲规矩、守底线,要求他们拧紧廉洁自律弦,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图片 3.jpg.jpg

集中谈话现场。通讯员供图

培训后,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今天毛书记的讲课犹如一剂清醒剂,给我们思想上去污洗瑕,提醒我们要严守规矩,政治上要站得稳、业务上要立得住、腰杆要挺得直、脚步要行得正、心头要撑得船、作风要过得硬。

“毛书记的谈话情真意切、发人深省、很接地气,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指导性强,特别是列举近年来本地查处的村(社区)干部的典型案例,对我们村(社区)书记有很强的教育警示作用。”该县城关镇陈赵社区党委书记尚磊接受集中廉政谈话后,跟同事边走边聊。

黄湖社区党委书记周东接过话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办的事情坚决不办,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

“村级一把手是乡村振兴的先锋队与排头兵,常态化对村级一把手开展廉政教育,监督推动村级一把手规范用权廉洁履职,对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着重要作用。”云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对村级一把手开展廉政教育的同时,加强对其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引导村级一把手务实担当、清正廉洁,当好乡村振兴“领头羊”。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