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吉林大安公安缉枪治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21:38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姜建龙 勾寅生

吉林省大安市公安局始终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坚持以打击促整治,以查缴除隐患,工作中注重发挥“一村一警”效能,2021年度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枪支收缴工作排名第一,在2022年5月10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上作了工作做法的专门汇报。

压实责任,发挥长处。局党委成立了缉枪治爆工作领导小组,实施“领导包片、民警包点”和周通报、月考核制度,确保缉枪治爆工作走深走实。实际工作中,充分利用“一村一警”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动员18个乡镇驻村辅警,对全市230余个村屯场站开展“全覆盖”摸排,广泛发动亲戚、朋友、同学宣传政策和收集上报涉枪爆线索, “一村一警”收缴枪支数占各乡镇派出所收缴枪支总数的67.5%,占全局收缴枪支的34.3%。

强力清查,清除隐患。2021年以来,全局共组织开展清查整顿行动20余次,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检查重点场所110余处,排查重点人员50余人,收缴各类枪支694支、雷管1054发、黑火药1.5公斤、各类子弹3305发、炮弹2发,清除了一大批枪爆隐患,有效巩固了全市多年无涉枪涉爆案事件发生的工作成果。

深入推进,保持长效。2022年初,局党委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列为常态化工作狠抓推进,坚持宣传开路,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入户访查及矛盾纠纷化解等日常工作,组织民警、辅警广泛宣传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违法性。动员群众及时上交非法持有、私藏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累计悬挂条幅100余条,张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公告6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单1万余份,开展宣讲40余次。先后有多名群众主动上交各类枪支62支,子弹1225发,强大的宣传声势助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